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展会中心 » 展会回顾 » 正文

2016(第五届)国际桥梁与隧道技术大会圆满闭幕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883
|
|
|

IBTC助力中国基建 聚焦桥隧建设创新

——2016(第五届)国际桥梁与隧道技术大会圆满闭幕

5月26日,2016(第五届)国际桥梁与隧道技术大会暨装备展览会在上海光大国际会展中心圆满闭幕。

本届大会由上海市土木工程学会联合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共同主办,上海闻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并得到包括中国土木工程学会隧道及地下工程分会、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市政工程分会、中国公路学会桥梁和结构工程分会、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掘进机分会、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桥梁及结构工程分会、盾构及掘进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全断面掘进机国家重点实验室(北方重工集团公司)等多个组织单位的支持。大会以“大规模路桥隧工程建设与设备创新”为主题,分别设置:主论坛 、城市轨道交通类矩形盾构技术专题研讨会、桥梁与道路工程专题论坛、隧道及地下工程专题论坛、盾构/TBM技术与装备专题论坛等五个专题论坛分别就公路、桥梁、隧道、TBM盾构与掘进机械等诸多业内的重大工程项目、现行技术及管理方式做出深度探讨。

本届大会主论坛有幸邀请到上海市土木工程学会秘书长、上海申通轨道交通研究咨询有限公司顾问傅德明担任主持,并由上海市土木工程学会理事长应名洪、同济大学土木学院副院长赵宪忠分别为大会开幕致辞。另外,中国科学院院士、同济大学资深荣誉教授孙钧院士作了题为《近年来国内多座已建、待建长大越江/跨海隧道工程技术关键的思考 》的报告,对近些年来国内包括江阴长江大桥、上海杨浦大桥、厦门海沧大桥、苏通大桥、泰州长江大桥、杭州湾大桥等已建或在建桥梁的关键技术进行解读;并针对国内部分项目结合国外桥隧项目经验,提出建设性意见。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桥梁及工程分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肖汝诚《跨海工程中的桥隧之争》、宁波市轨道交通副总指挥、总工程师朱瑶宏《类矩形盾构技术的研发应用及推广前景》、上海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大桥设计分院总工程师岳贵平《钢桥的发展历程和未来趋势》等演讲均得到了与会人员的好评和高度关注。此外,前澳大利亚隧道协会悉尼主席Edward,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掘进机分会会长俞琚,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顾问王振信,原国务院重大技术装备办公室副主任董必钦等国内外业界专家、实业家多达70余位也受邀并出席了本届大会。同时,本届大会也得到了众多基础设施工程建设者、科技人员、企业代表及相关技术研究的专家学者的广泛关注,包括来自荷兰、澳大利亚、丹麦的外籍专家及国内外重大工程建设单位、大型施工与设计企业、基建工程装备制造企业、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等八百名代表参与了本届大会,与会规模远超前四届。

图为上海闻鼎传媒总经理邓艳女士致欢迎词

图为上海市土木工程学会秘书长傅德明秘书长担任主持

图为海市土木工程学会理事长应名洪理事长致词

图为同济大学土木学院副院长赵宪忠致开幕词

图为主论坛会场

图为主论坛会场

图为城市轨道交通类矩形盾构隧道技术专题论坛

另外,本届大会还创新启用了“论坛+展会”模式,在围绕桥梁与隧道工程为主开展研究讨论的同时,首次开辟了IF EXPO路桥隧系列“中国桥梁与隧道工程装备展览会”。会展现场吸引来自德、美、日、瑞、中等国际国内先进制造业企业近100多家参展,整体展览面积10000平方米。据了解,本次展会虽为时仅三天,专业观众却已突破8000人次。

本届大会同时还得到隧道网、隧道建设网、中国知网、凤凰网、网易建筑等知名媒体的大力支持,同时也得到业内诸多媒体的关注和持续报道。据了解,“2017(第六届)国际桥梁与隧道技术大会”将定于2017年5月在上海举行,目前各项组织工作已在准备阶段,我们翘首以待。

展会盛况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2016(第五届)国际桥梁与隧道技术大会圆满闭幕

相关信息

  • 2016丞华数控机床及自动化展济南闭幕 现场交易
  • 2016丞华数控机床及自动化展济南闭幕 现场交易额3800万元10月17日,由山东新丞华展览有限公司(简称:丞华展览)全程运作并联袂展出的2016丞华济南国际数控机床展(简称:数控机床展)及2016丞华济南国际工业自动化及机器人展览会(简称:自动化展)在济南圆满落下帷幕。本届展会特推出C2M需求定制服务,效果...[详情]
  • 2016第12届郑州五金展凭7大核心技能赢中西部头
  • 2016第12届郑州五金展凭7大核心技能赢中西部头筹2016第十二届中国郑州国际五金机电展于8.19-21日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中国(郑州)五金机电展,作为中西部最大五金展,立足郑州,辐射中西部,历时11年的发展创新,展会面积达35000㎡,设标准展位1500个,参展企业1000余家,展会集中展示手动...[详情]
  • 2016无锡(春季)太湖国际机床展圆满落幕
  • 2016无锡(春季)太湖国际机床展圆满落幕2016年3月13日无锡太湖国际机床展在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圆满落幕。本届展会得到了当地政府及行业协会的大力支持,全面动员企业观摩,组委会重金投入广告宣传,达到了一定的影响力。展会现场人气爆棚,专业观众达4万余人次。更有国外友人前来采...[详情]
  • 2015无锡太湖国际机床展圆满结束!
  • 2015无锡太湖国际机床展圆满结束!伴随着秋天的脚步,第27届无锡太湖国际机床及模具制造设备展览会于2015年9月19日圆满落幕。10多年来,无锡太湖机床展越做越大, 知名度和影响力已享誉华东地区及全国。参展商数量由省内几百家企业发展到全国上千家企业,专业观众从数千人次猛增...[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