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成贵高铁云贵段65座隧道实现贯通 年底前剩余部分将全贯通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388
|
|
|

成贵高铁云贵段已有65座隧道实现贯通,预计年底前除部分长大隧道外,该段的90多座隧道将全部贯通。

据了解,成贵铁路工程云贵段通过地质相当复杂的云贵高原,喀斯特地貌给工程施工带来了很多不确定性,特别是在隧道施工中会经常遭遇溶洞、溶槽、断层破碎带、暗河、瓦斯等不良地质和有害气体,安全风险高,施工难度大。

“为安全优质地完成隧道施工任务,我们积极建立和完善超前地质预报系统、围岩监控量测系统、门禁系统、人员定位系统、瓦斯监测自动报警系统等,利用电子信息技术和互联网等现代科技手段,不断提升施工管理水平。”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新建高铁成都至贵阳线(乐山至贵阳段)西起四川省乐山市,向东经四川省的宜宾市、长宁县、兴文县,云南省的威信县、镇雄县,贵州省的毕节市、大方县、黔西县,东至贵阳市,正线长515.02km,其中四川省境内258.577km,云南省境内79.299km,贵州省境内177.144km,设计行车速度250公里/小时。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成贵高铁云贵段65座隧道实现贯通 年底前剩余部分将全贯通

相关信息

  • 中国企业推动全球水电开发
  • 在全球范围内水电作为一种动力的情况下,我国公司一向在加快水电开发,不仅在本地,并且在整个亚太区域及其他区域。依据国际动力署(IEA)的一份陈述显现,在除印度之外的亚太区域,近45%的水...[详情]
  • 美中竞争 新能源成新赛道
  • 8月5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命令,设定2030年电动车占新车销量比例达到50%的方针,届时美国新出售的轿车中将有对折为零排放。电动车包含电池电动轿车、刺进式混合动力电动轿车和燃料电池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