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企业动态 » 正文

FMG集团完成在建八条超大型矿船融资协议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242
|
|
|

与中国金融机构国银租赁开展重大的全新合作关系

澳大利亚企业从中国直接融资的最大交易

FMG集团高兴地宣布与中国国银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国银租赁)完成在建的八条超大型矿船的融资协议。

由FMG集团秘书Ian Wells与融资经理Penny Stonier负责商谈,该协议是与国银租赁开展的一项重要合作,是澳大利亚非中资企业从中国主要金融机构直接融资的最大交易。

融资金额为超大型矿船建设费用的85%,为期至少12年,条款十分灵活,包括可提前还贷或延长融资期。每次矿船交付时,通过动用融资租赁款项收回已付的85%建造费用。

潘纳威总裁说,“这是一个突破性的融资交易,是我们首次从中国主要金融机构直接融资,它打造并扩大了FMG与中国的宝贵的合作关系。我们欢迎与国银租赁开展这一重要的合作关系,这是FMG在融资战略方面重要的里程碑,进一步延长FMG债务到期日并增强了我们的资本结构。”

“我们期待与国银租赁建立长久互利的关系,并在未来继续寻找与中国的合作机会”潘纳威总裁说。

超大型矿船融资协议的主要条款:

条款 内容
建造费用 5.56亿美元
融资金额 4.73亿美元(建造费用85%)
融资期 12年可延长3年
提前还贷 第四年开始按FMG意愿
提取贷款 每条矿船交付时
本金还款 标准分期
控制 FMG在租赁期内控制船只,到期时或提前还贷后获得船只的所有权
 
 

超大型矿船在中国江苏扬子江造船厂与广船国际的船厂建造,第一条计划于2016年11月交付,其余将陆续在2018年中前交付。超大型矿船按FMG港口基础设施设计优化,将提高装船速度与效率并降低运营成本,全部投入使用后将占FMG总船运量的12%。

 

该融资交易是FMG成功扩展与中国行业合作的又一范例。同时也是对中国重要产业包括造船行业的振兴计划与大型机电设备出口提供了支持。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FMG集团完成在建八条超大型矿船融资协议

相关信息

  • 菲亚特动力科技成为SLOW FISH官方合作伙伴
  • 菲亚特动力科技继续在可继续领域活跃发力,于2020年12月宣布与SlowFood(慢食)协作,成为SlowFish2021-水循环的官方协作伙伴。本届活动将在线上和线下同时展开。从6月3日起在意大利利古里亚(L...[详情]
  • 徐工XR360E大战湘江,助力飞虹跨越
  • 湖南长沙,一座飞虹又将跨越湘江两岸,面对一江碧水徐工XR360E来助力。 近来,长沙暮坪湘江特大桥正式开工建造,其主桥结构采纳钢桁架飞燕式拱桥方式,点缀于江面上,远远望去,像飞燕展翅。...[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