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郑州启动轨道交通第二阶段建设规划 2020年实现5条地铁线路运行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784
|
|
|

为保障郑州市城市轨道交通项目建设有序推进,省发展改革委指导郑州市随即启动了《郑州市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2014-2020 年)》(即第二阶段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编制工作,计划到2020年郑州市将会有5条地铁运营线路。

近年来,围绕加快破解交通拥堵难题,省发展改革委加快推进郑州、洛阳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取得了积极成效。2013年12月,郑州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开通运营,今年8月,2号线一期工程建成通车,郑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累计通车里程达到46.85公里,全面形成了中心城区轨道交通“十字型”主骨架。郑州已全面步入了“地铁时代”,极大地方便了广大民众出行。

在郑州市第一轮规划项目全面开工后,为保障郑州市城市轨道交通项目建设有序推进,省发展改革委指导郑州市随即启动了《郑州市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2014-2020 年)》(即第二阶段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编制工作。根据计划进度,1号线二期工程将于明年建成通车,5号线、3号线一期、工程将分别于2019年和2020年底正式投用,2号线二期、4号线工程建设也将于近期全面启动,力争到2020年郑州市将形成5 条运营线路、总长167.55 公里的城市轨道交通网络。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郑州启动轨道交通第二阶段建设规划 2020年实现5条地铁线路运行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