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质监新闻-停 » 正文

攀枝花市质监局召开质监系统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会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835
|
|
|

从四川省质监局官网获悉,11月28日,攀枝花市质监局召开质监系统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会,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英勇主持,特监科、园区分区、稽查分局、三区质监分局、两县市场监管局、市特检所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传达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就江西丰城发电厂三期在建项目工地冷却塔施工平台坍塌事故的重要批示及国务院安委会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安排部署了近期以建设工程施工场所特种设备排查整治为重点的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

李英勇就当前安全工作进行了强调:一是高度重视、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各单位要认真汲取江西丰城事故的教训,举一反三,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整治工作。二是认真梳理,切实消除特种设备安全的盲点和真空区。各单位全面开展摸底工作,摸清全市建设工地特种设备的基本情况。认真研究相关法律、法规、特种设备目录,理清权责,界定清楚监管边界和范围。三是全面掌握辖区内特种设备的数量、分布、特点。建立建全特种设备数据库,各单位上报数据时要认真核对,实事求是。四是增添措施,排查风险,坚决消除安全隐患。即日起,各单位要成立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分管负责人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严格执行《特种设备现场安全监督检查规则》,开展岁末年初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工作。五是履职到位,切实把各方责任落实到位。要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工作开展过程中要积极争取当地政府的支持和帮助。通过联合发文,联合检查等方式推动安全监察工作的开展。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攀枝花市质监局召开质监系统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会

相关信息

  • 河北省下达火电行业2018年去产能目标任务
  • 有关市(含辛集市)发展改革委(局):为贯彻落实2018年省政府《政府工作报告》年内压减火电产能50万千瓦要求,持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煤电产业结构优化调整,经省政府同意,现将河北省...[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