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数据统计-停 » 正文

煤炭去产能浪潮下山西前11个月原煤产量同比降15.2%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702
|
|
|

在中国煤炭去产能的浪潮下,2016年以来,煤炭大省山西煤炭产量持续下降,1-11月,山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生产的原煤产量同比下降15.2%。

12月21日,山西省统计局对外公布山西11月份全省规模以上工业生产运行情况。数据显示,11月份山西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生产原煤7485.3万吨,产量比上年同月下降9.4%;1-11月,山西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生产原煤73822万吨,比上年同期下降15.2%。

梳理2016年以来,山西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生产原煤产量所有数据发现,山西的原煤产量与上年同期相比,均呈现负增长态势。

据山西省统计局数据显示,2016年4月份、5月份、6月份、8月份,山西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生产原煤产量与上年同期相较,下降幅度均达到20%以上;2016年前11个月份中,其中有7个月份的原煤产量同比下降幅度均达两位数以上。

2016年是中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元年,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是改革重点。3月份,山西省政府就下发政令,在全国率先提出了全省所有煤矿严格执行276个工作日的要求,率先实行了煤炭减量化生产。

目前,山西煤炭去产能已提前收官,山西省2016年化解煤炭过剩产能关闭退出25座煤矿,退出煤炭产能2325万吨,居全国第一位。

山西省发改委相关人士表示,山西省2020年前原则上停止审批新建煤矿项目、新增产能的技术改造项目和产能核增项目,在“十三五”期间,山西煤炭总产能“只减不增”。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煤炭去产能浪潮下山西前11个月原煤产量同比降15.2%

相关信息

  • 11月全球造船业月报
  • 1、全球新签订单41艘根据克拉克森最新数据统计,2016年11月份全球新签订单41艘,共计739851载重吨。与2016年10月份全球新签订单53艘共计2092924载重吨相比较,数量环比减少12艘,载重吨环比...[详情]
  • 1-11月全国施工项目和新开工项目情况
  • 1-11月,全国施工项目计划总投资1069423亿元,同比增长9.1%,增速与1-10月份持平。施工项目745245个,比去年同期增加120419个。其中,东北地区46240个,增加1083个,今年以来首次出现同比增...[详情]
  • 1至11月主要造船指标继续下降
  • 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受航运市场低迷影响,我国主要造船指标继续下降,经济效益出现下滑,船舶工业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前11月,全国三大造船指标同比继续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