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重学院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重学院 » 技术园地 » 正文

汽车式起重机的使用要点有哪些?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
|
|

(1)应遵守操作规程及交通规则。

(2)作业场地应坚实平整。

(3)作业前,应伸出全部支腿,并在撑脚下垫合适的方木。调整机体,使回转支撑面的倾斜度在无荷载时不大于1/1000(水准泡居中)。支腿有定位销的应插上。底盘为弹性悬挂的起重机,伸出支腿前应收紧稳定器。

(4)作业中严禁扳动支腿操纵阀。调整支腿应在无载荷时进行。

(5)起重臂伸缩时,应按规定程序进行,当限制器发出警报时,应停止伸臂,起重臂伸出后,当前节臂杆的长度大于后节伸出长度时,应调整正常后,方可作业。

(6)作业时,汽车驾驶室内不得有人,发现起重机倾斜、不稳等异常情况时,应立即采取措施。

(7)起吊重物达到额定起重量的90%以上时,严禁同时进行两种及以上的动作。

(8)作业后,收回全部起重臂,收回支腿,挂牢吊钩,撑牢车架尾部两撑杆并锁定。销牢锁式制动器,以防旋转。

(9)行驶时,底盘走台上严禁载人或物。

 

移动版:汽车式起重机的使用要点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