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重学院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重学院 » 技术园地 » 正文

汽车起重机增设自动卸荷油路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
|
|

起吊质量在16t以下的汽车起重机一般都不安装力矩限制器,只安装起质量显示器和起升高度限位器。其中,起升高度限位器的作用是在吊钩起升碰到限位器重锤时,使高度限位器的行程开关接通起重机驾驶室内的声光报警装置并发出报警信号,提示起重机操作人员立即停止起升操作,起到安全保护作用。

这种高度限位控制方式存在的主要问题是:高度限位器与起升液压油路之间不存在直接的控制关系,而是由起重机操作人员根据报警信号来停止起重机的起升操作。但作业现场环境差,噪声大,再加上手动控制,易出现吊钩起升到限位高度后继续起升的现象,极易造成事故。为了避免发生事故,我们在1台起重机的卷扬起升油路加装1条先导式溢流阀卸荷油路,可实现自动控制。卸荷油路液压原理如附图所示。

油路具体工作过程如下:先导式溢流阀的遥控口与二位二通电磁阀连接,该电磁阀受高度限位器控制,当高度限位器行程开关接通时,二位二通电磁阀得电,使先导式溢流阀和卷扬机起升油路先后卸荷,卷扬马达停止工作,卷扬机起升动作停止,起到高度限位自动保护作用。

改进后的起升高度限位装置,灵敏可靠,使用效果很好。

 

移动版:汽车起重机增设自动卸荷油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