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重学院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重学院 » 技术园地 » 正文

拼装式起重机(桅杆、龙门吊)安全操作规程讲解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
|
|

拼装式起重机(桅杆、龙门吊)安全操作规程详细内容

一、拼装式起重机司机与信号员应有统一的信号。操作人员应从专用梯上、下操作室,合闸前应先把控制器转到零位。操作室内应垫木板或胶皮绝缘板。

二、拼装式起重机工作前,应做好下列准备工作:

1、检查钢结构部件连接是否牢固。

2、检查卷场机各转动部分润滑是否良好,刹车装置是否灵敏可靠。

3、检查电器设备接线是否正确,绝缘是否良好。

4、检查并试验各限位开关是否灵敏,照明设备是否齐全良好。

5、检查脚手板、栏杆、扶梯是否合乎安全要求。轨钳(或锚固螺丝)是否紧固。

6、三角架两后支腿销子及卡板是否移动。

7、机房及操作室内消防器材是否齐全有效。

三、司机操作室必须设在视野良好的位置。

四、起重机吊重、变幅、回转所用的卷扬机,必须满足"卷扬机"安全技术要求,走行用电机必须符合"电动机"的有关安全技术规定,起重机所用的钢丝绳必须满足有关安全技术要求。

五、开车前检查轨道上、地面和运行范围内应无人或障碍物,并鸣铃示意。大车走行须有专人拉电缆,小车来回悬挂电缆须绝缘良好,滑动自如。起吊时,应先进行空运转,然后试吊,离地100-150mm,发现重物捆缚不正确时,应重新进行捆缚。

 

移动版:拼装式起重机(桅杆、龙门吊)安全操作规程讲解